Viv

年年为客遍天涯
梦迟归路赊
无端星月浸窗纱
一枝寒影斜

肠未断,鬓先华
新来瘦转加
角声吹彻小梅花
夜长人忆家

烂醉

今天管理会计的课,我努力听,努力看着投影上PPT的每一个字,但是每个字都进不到我的脑子。我看着老师的嘴一张一合,但是总是听不清他讲什么。只听到胃里叽里咕噜的声音。

昨天晚上喝烧酒,发泡酒,啤酒,喝了几罐之后。我整个人不省人事。隐形眼镜都忘了摘,东倒西歪地爬回床上。感觉到胃里像一场战役,又像一场海啸。好难受,好难受。不知道怎么摸黑爬到的卫生间,只觉得胃里的火山就要喷发,上吐下泻。然后就没有知觉了。

“Viv,快去睡觉吧。Viv,Viv,醒醒……”大概过了一小时,室友要用卫生间,看到我瘫在马桶边的样子,轻轻地喊着我。

我昏昏沉沉地走回卧室,只觉得有股很刺鼻的味道。倒下,昏去。

早晨五点醒来,胃痛,又跑去卫生间。只见到一片狼藉,一股恶臭飘来。然后看到我身上已经干巴巴的呕吐物。顿时脸红。花了两个小时清理卫生间,然后花了一个小时清理我自己。马桶周围,衣服,床单被罩,都是昨天吃的东西,夹杂着酒精的味道,真的是这辈子都后悔的味道。真是对不起室友,我要是我室友,真的是要吐槽死我自己。

上课前胃里还都是二战硝烟的味道,趴在床边,看着何以笙箫默,想沾沾学霸的气息。

上午刚上完课,接到了前天应聘便利店店长的电话,被拒了。

—“我们对语言要求很高。以前留学生在这里因为听不懂顾客讲话经常惹怒顾客。所以实在不好意思。谢谢你参与应聘。”

—“谢谢您通知。”

下午又填了一个中小学生补习班和一个药妆店的应聘信息。等不到电话,直接打过去。药妆店事务所在心斋桥。让我周五去面试。还记得我第一次打工的工资,就是在那个地方取的。一晃已经一年多了。

认识了很多人,学会了很多东西,脸皮也厚了好几层。

—“喂,我说你的脸是不是钢筋混凝土做的哈。你说说你一个女孩子。”

—“女孩子怎么了,我多么有东方女性的传统美德和西方女性的自由独立啊。”

阿培跟我的对话总是在互相鄙夷中度过。

舍友临打工前还叮嘱我,都没钱了,别买酒喝了啊!看着她咳嗽发烧的身体,还要去打工,我感叹一句:“しんどいわ!”我应了一声。我好不容易不暴饮暴食了,又开始酗酒了。长期失眠综合征,貌似只有喝多之后,才能睡得着。

还记得老爸之前出去应酬,喝得烂醉如泥。妈妈在他身边,一边骂着,一边拿桶接他的呕吐物,一边还要给他换衣服,死乞白赖地把他拖回床上让他休息。我鄙视地看着他,当时心里对喝酒这种行为深恶痛绝。为了告诫他不抽烟,我自己画了四五张海报,贴在每个房间里,每次看到他抽烟都会恶语相对,但结果就是他抽烟越来越凶了。我怪他没有自控能力,其实我不知道的,是爸爸心里无法对我们讲出来的苦闷,他从来都不抱怨,从来都是默默忍受然后理性解决。所以大家很经常找他帮忙解决事情,而他却很少麻烦别人。

现在还在发愁要不要买GMAT和IELTS的OG。一本要一两万日元,都够一个月的伙食费了。妈妈一直问我钱还够不够,不够再给你多打点。但是每次想到妈妈还兼职两三分工,我就不忍心开口。“你去买件衣服吧,这件衣服穿了多少年了。还有,我爸既然升职了,你给他买件像样的衣服呗,不然老去北京出差他多没面子啊。”

用了四年多的破电脑,最近也老跟我斗气,整个系统都是盗版的,很多电脑程序都老出bug。我好不容易做好名片的Photoshop原件,因为显卡太差,崩掉了。然后文件全丢了,Photoshop软件也自动卸载了。WTF……这年代,真是啥事都有。是不是该买个彩票,万一中奖呢?那就可以付清学费了。好想买个新电脑,二三十万日元,都够国立大学半年的学费了。贫困是万恶的根源啊……

明天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吧。恩,一定会好起来的。


评论(3)
© Viv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