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v

年年为客遍天涯
梦迟归路赊
无端星月浸窗纱
一枝寒影斜

肠未断,鬓先华
新来瘦转加
角声吹彻小梅花
夜长人忆家

做了3年的素食主义者(Vegetarian), 一个月前决定做纯素主义者(Vegan).

一开始很不习惯。因为不仅不能吃肉,选择纯素主义(Vegan)生活就不能吃蛋奶蜂蜜。

但坚持一段时间后发现,很多东西都慢慢好起来了。

很多人都质问,这是一种伪善,你那么无私,干嘛还要伤害小草,植物,它们也是生命啊。

我只想说,我能力有限所以只能尽量减少伤害,而不是杜绝伤害。毕竟自然界的食物链关系还是存在的。但是如果你在可以选择减低伤害的时候,还去选择更有杀伤力的选项,那么就是你的问题了。

而且,吃肉促进畜牧业发展膨胀的同时,牲畜的饲料会消耗比人类所需更多的粮食。这意味着更多的森林,天然植被会被改造成牧场,然后田野里的相当一部分粮食要用来喂养牛羊。对我们不利,对动物不利,对地球也不利。所以,纯素主义者(Vegan)绝对不是一个坏的选择。

为了自然环境,从每天少吃一次动物尸体开始。

虽然政府治理雾霾总是责怪市民开车太频繁,做饭太油烟,但是如果我们每个人都选择了环保的生活方式后,雾霾依然存在,那么他们接下来又要责怪我们什么呢?估计会勒令我们不许呼吸和放屁吧。

评论
热度(2)
© Viv | Powered by LOFTER